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干妹被强暴男子持刀寻仇 庭审时自诩有侠义心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6: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因为干妹妹被人强奸,在酒店做门童的李海山竟持刀向对方寻仇,却稀里糊涂杀错了人。今天上午,李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时,评价自己的杀人行为是出于“侠义心肠”。

  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年4月26日中午,干妹妹找到李海山哭诉,说自己被一名饭店厨师强奸。因为干妹妹说害怕当天晚上那个厨师又来骚扰,李约定晚上干妹妹下班时来接她。当 晚10时,李如约前来,干妹妹却着急地告诉他,她的男友刚刚来过,听说这事后,男友气愤地去那家饭店找厨师,干妹妹让李赶紧把男友给拦回来。

  李匆匆赶到那家饭店。他看到饭店门口,干妹妹的男友正与一个男子理论,李想当然地认为这个男子就是那个厨师。他越看越生气,就悄悄走到那名男子身后,拔出平时随身携带的尖刀,不由分说一刀扎在对方后背上。扎完人后,李海山连刀都没拔,撒腿就跑。

  李海山逃跑后才知道,他不分青红皂白扎的那个仇人,其实是无辜的饭店经理。李一刀刺破了对方的左心室,导致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两天后,他被警方捕获。

  “事是我做的,但我没有杀人的主观故意。”在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李海山推翻了他在预审期间的供述。他说干妹妹跟他说了这事后,自己只是非常气愤,“就随便问了问,并没有在意。后来正好碰上了对方,起了侠义心肠,当时就想教训一下那个厨师,一时激愤才动了刀。”

  对此,公诉方指出,李海山此前对主观事实的多次供述稳定一致,因此在法庭上的翻供不足采信。公诉方认为,李海山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造成他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邱伟、刘琳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