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因5年前遭老师批评 率众将其肋骨打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学生因5年前遭老师批评率众将其肋骨打断(图)

“恩怨”起因:几年前批评过学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川新闻网消息 近日,简阳市平泉镇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毕生学生群殴老师事件:仅仅因为几年前被老师批评了几句,被批评学生竟纠集一伙人对老师实施猖狂报复,将其肋骨打断!昨日,记者赶到平泉镇初级中学时,这里的老师都愤怒了,而受伤躺在医院的老师更是备感屈辱和心寒。

  街头施暴:毕业学生毒打老师

  挨打的老师叫刘克强,38岁,是平泉镇初级中学一位语文教师。昨日下午记者在简阳市人民医院见到刘克强时,他全身绑着绷带,无法坐起,医生的初步诊断显示:遭遇暴力袭击的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右边第10根肋骨断裂,左眼顿挫伤,胸腔积液,肾脏损伤。

  说起自己挨打经过,刘老师说,25日晚11时许,他出门买烟,当他返回住地经过后新街时,一伙正在路边吃烧烤的人叫住了他。喊他名字的是个长得很高大的小伙子,刘并不认识此人,也就没理会。这名小伙子追了上来,其七八个同伴也撵了上来。小伙子一把抓住刘的衣领:“你认识我不?”刘觉得莫名其妙:“不认识!”小伙子嚣张地说:“我叫段鸽,我读书的时候遭你收拾过,我现在长大了要收拾回来!”话一说完,段鸽对着刘克强的左眼就是一拳。其他人也一哄而上,对着刘克强拳打脚踢,其中一人还“命令”:“躺在地上,让段鸽踩几脚!”刘克强挣扎着爬起来,往前走,段鸽又冲上来抓住其衣领,将其推倒在一门市前,这伙人再次将刘打倒在地。打完之后,这伙人还指着50米开外的派出所说:“你报了案我们一样要收拾你!”打毕,段鸽拍着刘的肩膀说:“今天我们的恩怨就算解决了!”

  “恩怨”起因:几年前批评过一学生

  刘克强对记者说,教了20多年书,他是第一次遭遇到学生这样的“待遇”。后来,他终于慢慢回忆起来,大约在1999年,他批评了班上的两个女生,当时其中一女生叫另一女生到河边逼迫对方跪在地上,并强迫其喝酒。刘克强听说后在办公室批评两人,这时外面有外班的学生围观,其中有人起哄,刘克强见状将起哄的学生也叫到办公室批评了一顿,这其中估计就有段鸽。

  刘克强说,更让他不能接受的是,在挨打过程中,他发现有一个叫田由的学生自己认识,他很喜欢田由,刘克强希望田由帮他说句话,便对田由说:“你说我什么时候收拾过段鸽?”哪知道田由冲上来说:“你他妈是收拾了他嘛!”田由随后对着刘克强就是一拳。刘克强说:“那一拳是最令我痛苦的一拳,我当时只觉得心都碎了!”

  老师愤怒:通过法律捍卫尊严

  刘老师被打的消息传出后,平泉镇初级中学的老师全都愤怒了。该校第二天将刘克强送进医院,并报了案。该校校长都云志说:“教了这么多年书,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太寒心了!我们将通过法律捍卫老师的尊严。”刘克强76岁的母亲———退休教师徐文清悲愤地说:“这不是针对他一个人的行为!”刘克强自己也说,这件事对他肯定有很大影响,在管理学生时这个阴影将很难消除。

  刘老师惨遭毒打的消息传到其他学生耳朵里后,很多学生都哭了,他们自发组织起来为刘老师捐款。目前,当地派出所正全力侦破此案。记者代建军 实习生周向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