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找热线:我参加了开国大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55年前开国大典时,我担任的是应急分队的台长。”昨天早上8点刚过,本报84499000“寻找开国大典亲历者热线”就接到了省军区第一干休所老干部艾平打来的第一个电话。艾老话筒里的声音洪亮有力。“我们当时的任务就是防止敌对分子可能策划的破坏。当年我才18岁。”由于要赶着参加省里国庆55周年的庆典,艾平急匆匆地说了几句后,留下话来:“我晚上回来再和你们联系。”

  随着第一个亲历者的自报家门,本报的“寻找热线”就一直响个不停。“1949年时我在北京市第六中学上高一,当时我们全班同学都参加了开国大典,之前我们还参加了天安门广场前的义务劳动。当时的情景我记得一清二楚。”人民中学的退休教师贺竹庵一提起当年的情景就掩不住内心的激动,恨不得一口气全都讲给记者。

  南京日报的老员工曹庆秋和妻子当年都亲历了开国大典,曹老先生还给本报提供了其他4位同时参加大典的老同志。曹老说,当年他们都是中央团校的学员,参加大典时代表的是中央直属机关,现在自己的视力不好了,当时的眼睛绝对够用,由于他们所站的队列离升国旗的地方很近,升旗的每个细节他都记得很清楚。

  曾在南财大搞行政工作的张老先生看到“寻找”报道后,不仅自己打来了电话,学校的好几个热心同事也向本报“通报”了他的情况。

  截至昨天下午5点,本报“寻找热线”一共接到了50多个电话,找到了13个亲历者。他们有的是亲自打来的电话,有的则是亲朋好友提供的。本报“寻找热线”84499000今天继续开通。南京日报记者今天将开始对部分亲历者的采访,相关报道将陆续见报。

  实习生 金晶 南京日报记者 谈洁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