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科毕业生”餐馆当跑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06 现代快报

  快报讯都市饭店越来越讲究个性,淮海路一家新开的餐馆让服务员统一穿宋朝时店小二的服装。据说,店小二里还有一名刚从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本科生,他身材较瘦,性格开朗,偶尔还跟食客们开开玩笑,说是因不想回农村老家又一时找不到合适工作,于是在此“锻炼”。当记者对他的身份进行核实的过程中,却得到一个意外的信息,该校没有此人所说的专业,相关专业毕业生中也没有他的名字。

  昨天中午,记者在一家饭店用餐时,一名戴眼镜的“店小二”不时与记者聊几句,说话的样子傻得好笑。突然,小二哥一本正经地介绍说他是刚从南师大教育规划专业毕业的本科生,家在泰州农村,由于不想回老家,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加上丢了钱包和身份证,便只好暂时找一份工作糊口。

  教育规划专业培养的方向是什么呢?小二哥自豪地表示,主要从事学校管理,那些回偏远老家的同学基本上都做主任,新疆的同学甚至当上校长,数他混得最差,只要有可能就会从餐馆辞职。

  这个店小二真的是大学本科生吗?记者与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教务科、团总支等取得联系后得知,该校竟然没有店小二所说的专业,整个学校能与他所说意思相符的只有教育管理专业,但据称此专业今年没有毕业生,而去年该专业毕业班的辅导员薛老师仔细回想后又表示,没有这个人。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小二哥留下的小灵通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作者:记者 李学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