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奉献服务功臣:“今年中秋过得最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功臣简介:吴先有,男,75岁。1951年入伍,同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参加过上甘岭战役。1955年4月退伍。今年年初女儿车祸遇难后,老人住进玄武区锁金护理院。由于在朝鲜战场双腿长期在雪水中浸泡,患上脉管炎,2003年高位截肢。

  上午9时许,锁金护理院4楼,吴先有老人正躺在床上。床尾放着两张照片,一张彩色一张黑白。一位护工说,那是他女儿和老伴,老人看一次哭一次。看到有人来,吴老两手撑 着床板坐了起来。

  “吴老,我父亲也到过抗美援朝第一线,跟你是老战友呐。”团市委心理咨询志愿者孙良安边说边坐到老人身边。老人闻言顿时来了精神,抓着孙良安的手说起了自己的战斗生涯。

  拉了一番家常后,孙良安留下电话,嘱咐老人有困难时让护工打电话给他。玄武区团委的同志也表示,他们将给老人送来垫被、盖被等过冬用品,还会定期陪老人聊天谈心。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江苏业务营运总监高晓明也随同服务队一起慰问老功臣。当吴老从高晓明手里接过月饼和营养品时,眼中早已噙满泪水(如左图,南京日报记者樊天香王成兵摄)。功臣简介:郑元阁,男,72岁,1952年从市公安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市公安局工作。1954年的一次消防训练中受伤。1993年退休,现享受伤残军人待遇。

  上午10点多,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百子亭43号502室郑元阁老人家时,郑老和老伴周秀英正在厨房擦煤气灶。“百江”志愿维修工帅红松查看一番后告诉老人,右边点火总成坏了,打不着火,还会漏气。随后,帅师傅拿出工具更换总成,修好了灶具。

  “郑老,节日快乐!”说话间,高晓明已将月饼和营养品送到郑老手中,并嘱咐老人如何服用。

  当得知郑老儿子小儿麻痹落下残疾,而孙子刚考上扬州大学,老两口正为孙子的生活费发愁时,高晓明表示,他将安排安利扬州分公司资助其完成学业。

  “这不好,太麻烦你们了。”周秀英摆手说。“可以让他在分公司实践,既有收获,也能锻炼能力。”高晓明的这一席话,让郑老感动得连连点头致谢,“今年中秋,过得最开心!”

  功臣简介:张道义1940年参军,曾在华东野战军做侦察兵,经历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参加过淮海战役等著名战役。

  王府园西一新村26号303室。昨天上午,志愿服务队员和安利公司的代表来到了张道义家。

  为让张老和老伴有个干净的节日环境,一进房间,“一家人”家政公司的志愿者们便清扫起来。张老今年快80岁了,满头银发。“我记得我是40年参的军,一直跟着陈毅的部队,”张老激动地回忆着,“那一年我们攻打开封城,进城后,我们十几个战士坐在开封大学附近的一棵树下休息。忽然,一颗炮弹击中了树,霎时我昏了过去,醒来我才知道,坐在树下的战士中,我是唯一的幸存者。”张老脸色有些凝重。

  看着志愿者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张老一个劲说道:“谢谢!真谢谢你们!”南京日报记者 曹丽珍 王茸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