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假应防公款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4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罗青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在人们尽情享受节日快乐的时候,我们也必须警惕假日经济中的公款消费黑洞。

  近些年,“五一”、“十一”长假出现旅游热,“假日经济”有利于拉动内需、刺激 消费和促进国民经济快速发展,这已成为有目共睹的事实。但其中也有一种现象不容忽视,那就是公款消费成为假日经济中不健康的因素。在长假期间,旅游景区中经常能看到公款消费的人群。上级单位来人和外地同行来旅游,一些旅游地区为此还要专门安排人员接待和陪同。一些人公车私用,携带家眷尽情观赏风景名胜古迹,利用职权报销旅游费用;有的单位邀请有对口业务联系的实权部门工作人员旅游,陪玩、陪吃、陪乐,进行“感情投资”。由于打着“假日消费”的幌子,这种公款消费变得更隐蔽了,还没有引起有关部门应有的重视。

  有人认为,公款消费也能繁荣假日经济。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如果我们不采取监督和自律等方面措施,任由假日公款消费泛滥,旅游区的经济是会得到一些实惠,但党和政府的形象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国有资产也会变相流失,这与国家推动假日经济的初衷是相违背的。因此,我们绝不能小看这个问题,一定要采取措施制止假日公款消费,促进假日经济的健康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