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托抢夺案”少了近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25 沈阳今报

  张扬记者牛向东 今报讯 从7月23日起,沈阳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打击驾驶摩托车抢夺犯罪专项行动。

  行动:专项打击抢夺犯罪

  前段时间,沈阳市驾驶摩托车抢夺犯罪的案件又有所反弹,不断有人报案称被骑乘摩 托车的人抢夺。

  针对这种情况,从7月23日起,沈阳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打击驾驶摩托车抢夺犯罪专项行动。

  沈阳市公安局成立了专项行动指挥部,抽调刑警支队、巡警支队、交警支队及市内五区分局的4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了专项行动队,在市内五区驾驶摩托车抢夺易发案地段开展机动巡逻。

  策略:加强重点地区检查

  专项行动队根据以往的案发情况,侧重案件多发地点的蹲守和盘查。和平分局北道口派出所管内有一案件多发地点,派出所设立了三个堵卡点,每天晚上7点到11点,分别由两名民警带三名巡防队员对过往的可疑摩托车进行检查。同时,每天组织三名民警着便衣在重点部位开展蹲守,打击现行。

  9月10日下午5点多,三名民警在巡逻中发现有两名共乘摩托车的男子正欲对一轿车实施盗窃,迅速将两人抓获,并当场从两人身上搜出两把管制刀具和一把弹簧弓。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分别叫周斌和刘志胜,两人仅从今年4月份以来,就驾驶摩托车抢夺、砸汽车玻璃拎包和入室盗窃作案共计十余起,目前已查证核实4起。

  成果:案发率大幅下降

  9月22日至23日,沈阳市公安局出动近六千警力,在全市开展了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在路口和案件多发地检查过往摩托车,此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全局共审查摩托车7436台次。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破获驾摩托车抢夺案件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行政拘留100人,缴获作案用摩托车4台,全市此类案件发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2.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