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邢台县一电焊门市违规焊接油罐车突发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05 燕赵晚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丁宝军)昨日8时26分,邢台县南石门镇南小郭村一电焊门市前,一个正在进行裂纹焊接的油罐车突发爆炸,一电焊工及车主当场死亡。经初步调查,爆炸发生的原因是电焊工违规操作。

  爆炸发生在小郭村中兴西大街路北侧“老路电焊”的门前。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载重卡车上装载的大油罐严重变形,卡车驾驶室玻璃被震碎,车厢门被炸掉。附近临街商铺的 门窗玻璃也遭受池鱼之殃。两死者已被运走。

  一位现场目击者说,爆炸发生时,他正在自家的店里整理货物,突然听到“嘣”的一声巨响,自家的一块窗玻璃“哗啦”掉了下来,他跑出来一看,发现“老路电焊”前的油罐车冒起了黑烟,他立即打电话报警。随后,闻讯赶来的消防车迅速扑灭大火。

  据邢台市安监局有关人士介绍,由于电焊工在焊补油罐尾部的裂纹时存在违规操作,致使油罐内残存的柴油挥发而发生爆炸。同时,该油罐当初是该电焊门市私自焊装的,而该门市根本不具备油罐焊接的资质,此前,这辆油罐车经常来焊接裂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