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别办照中介竟教客户作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0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特快、低费注册公司、全套代办……”近来,代办工商注册的中介公司如雨后春笋般一个个冒了出来。一些中介公司甚至承诺,三天就能搞定工商注册,且先办照后付费。工商注册真能三天搞定?费用如何收取?近日,记者对部分中介公司进行了暗访。

  多家中介价格相差悬殊

  记者以要办理一个注册资金50万元的保健品经销公司为名,分别联系了3家办照中介。结果发现,3家公司的收费及办照时间,相差巨大。

  中央路上一家联合投资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办一个注册资金50万元的保健品经销公司,必须先办理卫生许可证,代办费用一共为2800元。其中包括办理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的费用。从申请到领营业执照,需要的时间为20天左右。

  位于湖南路上的鼎舜中介则称,只要手续齐全,8—10个工作日就能拿到执照,费用为1700元,中介公司负责全套。

  太平南路上的某中介公司在广告中承诺,工商注册,三天搞定,先办照后付费。记者与之联系,一名工作人员称,仅办理营业执照的费用就为2800元,如需办理卫生许可证要另加费用。

  竟为违规操作支招

  办理保健品经销公司要不要办理卫生许可证?在暗访过程中,一家中介告诉记者,只要“稍动脑筋”就可以不办卫生许可证。

  位于太平南路上的某中介公司负责人说,保健品经销公司完全可以不办卫生许可证,在公司名称里不要带“保健品”字样,而以注册科技公司名义开办经销公司,就可以照样经销保健品。

  另外,该公司还承诺,可以帮记者先垫付50万元注册资金,等营业执照办理下来后,将50万元抽出,注册人再自行注入10万—20万元的资金。这样注册人就可以减轻资金压力。

  这样做会不会被工商部门查到罚款?该中介公司负责人保证说,不会出问题。一切都由中介公司来操作,只要采取巧妙手法将公司的账务做平即可。当然,如果由中介公司垫付注册资本,注册人所要付的服务费就从2800元涨到了4000多元。

  三天搞定不现实

  注册资金为50万元的保健品经销公司,是否需要办理卫生许可证?办齐工商执照究竟需要多少时间?多少费用?记者昨天采访了工商和卫生部门。

  工商部门一位工作人员首先强调,开办经销保健品的公司必须办理卫生许可证,只要经营范围含有经销保健品项目,就要办理卫生许可证。而垫付注册资金后抽出,则是抽逃注册资金的违法行为。如果抽逃资金行为被工商部门查获,吃亏的不是中介公司,而是企业自身。

  如果手续齐全,7天左右就可以办妥工商营业执照。注册费用按照注册资金的0.8‰收取,因此,如果注册资金为50万元,到工商部门办照所需的注册费用不到500元。卫生部门一名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只要手续齐全,大约7天就能办好卫生许可证。

  相关人士说,办照中介为了吸引客户,往往打出低价快办的招牌,但实际上根本不现实。以办50万元保健品经销公司为例,办卫生许可证的费用约在400元,工商营业执照费用约为500元,加上其他一些费用,起码在1000元以上。因此,如果中介称1000元左右就能办齐证照,那他们根本没有利润空间。另外,想领营业执照,必须先去卫生部门办理卫生许可证。三天就能搞定卫生许可证及营业执照的承诺,根本不现实。

  实习生 赵军宝 南京日报记者 单步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