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跳湖寻短见胆小丈夫不施救 优秀民警勇救轻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10 青岛新闻网

  昨天凌晨,一名妇女和丈夫发生矛盾后,一气之下当着丈夫的面,纵身跳进玄武湖。在这危急关头,水性不好的玄武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朱振军挺身而出,跳进湖中将轻生妇女救到岸上。

  当天凌晨0点50分左右,记者赶到玄武湖水上乐园湖边时,被民警救起的妇女连同其丈夫已被送到韶山路派出所。许多围观的群众告诉记者,“多亏那好民警,不然那名妇女就没 命了。”

  昨天下午,记者几经周折,终于在玄武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找到了救人的好民警。大队长告诉记者,由于一夜巡逻值班,加上跳进水中受凉,朱振军出现了感冒并伴有低烧。

  朱振军告诉记者,当天凌晨零点10分左右,他在岗子村执行巡逻任务,突然接到南京市110指挥中心的指令,称金陵石化公司正对面,有人跳进玄武湖自杀。小朱和同事带着保安迅速赶到出事地点,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指着湖面说,他老婆刚刚跳进湖水中。小朱顿感有点不对劲,“为什么不下湖救她?”男子说:“水性不好,害怕!”

  小朱快速脱去警服和皮鞋跳进湖中。由于湖面伸手不见五指,小朱拿着电筒,让巡逻车开着大灯照着湖面,可是仍不见妇女的踪影。同时接警而来的另外3辆110巡逻车赶到现场一起把大灯对着湖面,冰冷的湖水已漫过小朱的脖子,本身水性不好的小朱,最后在距岸边约150米处发现了那名妇女。而此时,那名妇女仍在往湖中走去,湖水已到她的嘴巴,眼看危险即将发生,小朱一把拦腰抱住妇女,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硬是将她拖到岸边。

  据了解,朱振军今年28岁,苏北人。原在武警新疆某部服役,因其表现突出,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到嘉奖。去年12月份,朱振军转业到玄武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当上了一名巡警。今年7月份,他也救过一名女子。

  快报记者 薛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