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狠心父亲遗弃患病婴儿致死 见死亡照片痛哭流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41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王京涛) 昨日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西康路弃婴案”在本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被告人数次落泪,尤其是当公诉人出示一组男婴死后的照片时,被告人痛哭“悔死我了,疼死我了”。

  检察机关指控称: 2004年5月26日凌晨,被告人郭某之妻在本市静海县生下一早产婴儿。郭某发现男婴患病,当日上午便和同乡关某等人一起来到市儿童医院为男婴看病。经 医生检查,早产男婴病情较重需住院治疗。被告人郭某因经济困难放弃了对男婴的治疗,指使同乡将男婴带离医院,并遗弃在和平区西康路55号楼前草坪内。群众发现男婴时其早已死亡。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郭某犯罪事实清楚,应以遗弃罪追究被告人刑事责任。

  庭审中,被告人的辩护人瑞桑律师事务所陈玮律师称,承认被告人郭某有遗弃行为,并且这种行为最终导致男婴死亡,但被告人这样做是由客观环境造成的。因为该男婴是早产儿,本身又有病;在医院就诊时,医生告知难以治愈;被告人还担心将男婴抱回去,其妻感情上不能接受。种种前因,出现今天的后果。因此,希望法庭酌情考虑对被告人量刑。庭审中被告人几次落泪,尤其是当公诉人把一组在现场拍摄的男婴死后照片作为证据,让被告人辨认过程中,被告人再也不能控制,他失声痛哭——“别让我看了,我不敢看,悔死我了,疼死我了。”庭审后,主审法官还安排被告人与作为证人的其妻会面。这对夫妻相对无语,抱头大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