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载船撞石墩挡航道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6: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广义)昨天上午11点,一艘满载百余吨货物船行至沙港河闵行段沙港桥处,因吃水过深,撞上河底石墩。由于河水较浅,货船免除了没顶之灾,但“瘫”在河中挡住航道两小时之久。

  该货船舱内装满建筑泥沙,正常航行时船舷距水面也只有20厘米左右。事故发生后,由于船底被撞破,河水急速涌入底舱。令众人意外的是,船下沉一会后船舷与水面相距不过 三四厘米时不再下沉。据船老大称,洋港河该处河段河面宽20米不到,河中最深处也不足3米,而被撞货船吃水最少在2.5米左右,船没有沉到底,算幸运!

  在闵行、莘庄消防队员的帮助下,船上人员半小时后将船底破损处堵住,大量进入底舱的积水被抽出。即便如此,货船四只马达启动它仍无法挪动半步,为防船体倾斜翻入河中,四五名消防队员拿着竹竿撑着河岸,维持船体平稳。

  一个多小时后,被该船堵塞无法通行的船只已近十艘,其中一艘船号为湖01548的船老大韩师傅说:“要想把船移走,只有两种办法,一是卸货;一是等候涨潮。”如韩师傅所言,12点30分时,河水开始明显上涨,临近下午1点左右,货船逐渐前移,不久脱离困境。被堵两小时的航道终于又畅通起来。

  据旁边几名船老大介绍,被撞货船载重约在120吨左右,但船上货物明显超出。如该船仍满载而行,在洋港河这样的航道中前途仍是“步步荆棘”。

  (此稿线索奖2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