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物业收费将明码标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8:56 解放日报

  明天,又有一批与百姓生活相关的新法规开始施行。

  物业收费明码标价

  按《物业服务收费明码标价规定》,物业管理企业向业主提供服务应标明服务项目、收费标准。

  物业管理企业代收水、电、煤等费用的,也应明码标价。物业管理企业根据业主委托,提供物业服务合同约定以外的服务项目,其收费标准在双方约定后也应向业主明示。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等发生变化时,物业管理企业应提前一个月调整相关标示内容,注明新标准实行的日期。

  租房设人均最低面积

  《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实施办法》规定,租房的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10平方米,或人均使用面积不低于7平方米;其中向单位出租用作集体宿舍的,承租人的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6平方米,或人均使用面积不低于4平方米。

  此外,出租的居住房屋还应符合下列条件:房屋结构及其附属设施安全牢固,具备上下水、供电和环境卫生等必要的生活条件;房屋的出入口、通道等符合治安和消防管理的有关规定;向单位出租用作集体宿舍的,与非出租的房屋实行分门进出或者采取分隔措施;其中,承租居住人数超过15人的,配备相应数量的专职管理人员。

  汽车有缺陷将被召回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所称缺陷,是指由于设计、制造等方面的原因而在某一批次、型号或类别的汽车产品中普遍存在的、具有同一性的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危险,或者不符合有关汽车安全的国家标准的情形。售出的汽车存在缺陷时,制造商应按规定召回缺陷汽车。

  至于召回期限,整车为自交付第一个车主起,至汽车制造商明示的安全使用期止;汽车制造商未明示安全使用期的,或明示的安全使用期不满10年的,自销售商将汽车产品交付第一个车主之日起10年止。

  食用油须标明生产工艺

  国家食用油新标准将食用油划分为四个等级,要求生产企业必须在产品外包装上标明生产工艺是“压榨”还是“浸出”;禁止仅标注“烹调油”、“色拉油”;原料中的大豆是转基因的必须说明。

  玩具张贴年龄警告图标

  新的儿童玩具强制性国家标准严格区分了不同年龄段儿童适合玩耍的玩具标准,并要求厂商在醒目处张贴年龄警告图标。对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新标准专门对零件大小作出严格要求,避免儿童将其塞入嘴里造成窒息。本报记者周文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