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夺命红火蚁岛内肆虐 台北市也惨遭“沦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1:4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据台媒报道,红火蚁灾害在岛内持续扩大。29日传出台北市北门旁的绿地出现红火蚁的踪迹,由此正式宣告台北市也沦陷。北市府工务局指出,上午有民众发现大约有15处的蚁窝,市府于下午派员全力扑杀中。

  火蚁散布的源头——龟山地区的苗圃园区已经遭火蚁攻陷,火蚁还跟着运送到各地的苗圃种树,继续扩散到其它地区,今日就传出红火蚁正式出现在台北闹区。

  对于红火蚁的入侵,北市工务局初判是草皮移植,才让红火蚁进入台北市区,随即施放饵剂,以求毒死蚁后,不过要经过一星期才能知道确实成效。此外,第二阶段是扑灭地面发现的红火蚁;最后才是灌注药剂,一举歼灭。

  台湾的入侵红火蚁疫情在去年10月初确定首例,至今已有桃园、北县等县市共19个乡镇深受其害,最近在“艾利”等台风过后,红火蚁又有扩散迹象。

  红蚁具毒性,被咬时好象被火烧到一样,所以才叫做红火蚁。由于红火蚁繁殖速度很快,一只蚁后最多可产下300万个卵,所以想彻底消灭真的是一件大工程。

  红火蚁可怕之处是人类被咬后,轻者红肿发痒,严重的话可能会引发休克而小命不保,一般消灭红火蚁的方法,大多使用诱剂,火蚁吃了并不会马上死,而是回到巢内传染给其它同伴。(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朱鸿瑜】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