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找代理说动心演双簧骗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39 江南晚报

  本报讯 小心有人演双簧骗钱财。昨天,在锡沪路上开店做金属生意的陆女士向市民热线反映了她差点儿上当受骗的一件事。

  一个月前,有个男子上门对陆女士和她丈夫说,他是“湖北国防科工委606工厂”的,他们厂生产一种叫“高分子多用膜”的产品,现找华东地区总代理,希望他们能够考虑做,过段时间寄份资料给他们看看,这人自称“徐伯胜”。过了一周,徐伯胜来电话了,问资料 收到没有,再过了二天,他们果然就收到了来自“湖北国防科工委606工厂”的资料和样品,资料上已自说自话将陆女士他们的电话和联系人登上去了。陆女士对徐说,他们并不熟悉这个产品,做不来这个业务,但徐说,不要紧的,顺便做做看。

  几天后,真的有人从山东打电话说,是山东“中国石油勘测队”的队长,叫周胜利,是他们队的业务员在盐城出差时看到“湖北国防科工委606工厂”的宣传资料,知道他们是华东地区总代理,现在他们要一批2万米、价值53万多的“高分子多用膜”,希望能与他们谈谈价格。

  真的来了生意?陆女士说,如果按照徐给的价格,他们每米按赚5元钱计算,这批货如果销售成功,可以赚10多万元钱呢。他们也就试着跟徐联系,说有人要货,他们是否能提供货源。徐说,货在二三天内可以免费送到,但要先付款。湖北货源说定,陆女士他们就与山东方用电话传真了合同,双方约定汇到了钱就送货,如果违约,就按货款的3%赔款。

  又过了两天,事情开始蹊跷了。

  先是山东方将汇款时间往后拖了两天,陆女士无法按时向湖北要货,过后山东方又将电汇单子传真过来,并说如果没货就影响他们生产了,要他们赔偿3%货款———算算也要1万多元钱,陆女士急着向湖北要货时得到的回答却是没有货了,已运往哈尔滨市,要货的话只能商量着挪点,但要到北京机场去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了。陆女士他们的怀疑越来越大,觉得这里一定有问题,于是查资料,不但发现没有湖北、山东的那两家单位,还发现有人在网上揭露了遇骗经历———与他们的遇骗经历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受骗地点是在外地,有人演双簧骗钱财。事后他们到银行查问,山东方根本没有电汇钱款,这场骗人钱财的双簧戏被戳穿。(金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