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瑞典老人北京遇车祸受伤 热心路人紧急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44 胶东在线

  本报讯(记者李华良陶春)昨天下午1时许,在宣武区永安路前门建国饭店门前,80岁的瑞典男游客Fol鄄heSundgvist(中文名:福尔赫·桑德哥维斯特)被出租车撞伤。

  昨日下午1时10分左右,天正下着雨,本报几名记者在前门建国饭店附近,看见一辆出租车前坐着一名外籍男子,头部血流不止,一打听才知道,该外籍男子被出租车撞伤。

  大家赶紧打了120,附近居民找来白布替他捂住伤口,白布已被血浸得殷红,四五人为他打着伞。老外挣扎着要站起来,“头受伤了,先不要动呀!”附近一住户见老外着急起身,冒雨冲到马路中央,手舞足蹈地示意他别动。可由于语言不通,老外不知所措地望着她,这时,本报女记者肖烁用英语示意他别动,可老外还是听不太明白。

  由于他头上的血一直在流,等了一会儿,见120还没有到,肖烁决定拦车送老外去最近的医院,在众人的帮助下,一个载有乘客的的士在征得乘客的同意后,肖烁等人和老外上了车,随后赶到了友谊医院。

  到了友谊医院急诊室后,老外脑后仍在淌血,左边脸上血迹殷红,身上蓝色的外套已经被血染红一片,他用英语费力地解释着刚才的一幕。因为该外籍男子英语带着浓重的口音,肖烁和他在交流上仍有一些障碍。由于受伤,他戴的眼镜沾满血迹,肖烁在一旁用白布帮他擦拭着眼镜。

  经了解,老外自称是瑞典人,名叫FolheSundgvist,是随旅游团来中国的,虽已80岁,但喜欢到处旅游,这次他随旅游团刚从平遥到北京,中午想到马路对面吃饭,在从北向南穿马路时,被一辆的士撞倒在地,司机下车询问他的情况,但FolheSundgvist想不起朋友和导游的电话,只拿出一张前门建国饭店的房间卡。

  下午2时左右,出租车司机、交警、旅游团领队和导游高小姐等人先后赶到医院。出租车司机齐师傅说,当时他从东向西行驶,车速不快,看见一老外从北向南打着伞横穿马路,他忙踩了刹车、并猛向左打方向盘,但还是撞上了。

  下午6时,导游高小姐说,FolheSundgvist头上缝了七针,目前已无大碍,他本来第二天就要回瑞典,受伤后将在饭店再休息10天左右。责任编辑:陈泉林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