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新白云机场强化反恐 率先增设流动安检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三十日电(郭军陈丽娇胡业军)记者今天从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获悉,为确保国庆黄金周期间空防安全万无一失,该机场安检站根据反恐的特点,抽调力量设立流动安检组,对可疑旅客及物品进行二次安检。

  据悉,这在中国国内的机场中尚属首次。

  该流动安检组由二至三名业务技术过硬的安检员组成,他们手提金属探测器,在机场控制区和候机楼隔离区(包括登机口)巡查。

  同时,在国庆安全重点防护期间,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更加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检查规定和标准,加强对重点航班特别是国际航班的安全检查。

  从九月二十八日开始,该机场对飞往欧美、西亚、中亚和南亚等重点国际航班实施脱鞋、解皮带检查,并将旅客的资料如实登记。对个别敏感航班,安检员还将在飞机舱门口对旅客及所有登机人员进行手提金属探测器的再次检查,防止武器及爆炸物进入机舱。

  来自美国的怀特先生对中国机场安检对空防安全的认真态度赞不绝口。他说自己行经多个国家,都未遇到类似抽查。他对在中国乘坐飞机的安全表示绝对放心。

  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安检负责人还表示,必要时中国国内航班也将实施脱鞋、解皮带检查。

  此外,对于货物安检,该机场也将严格按照中国民航总局的有关规定要求操作,杜绝危险违禁物品通过货物运输渠道上飞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