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沉没在青岛海域的一艘印度大型散装货轮起浮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烟台九月三十日电(冬梅)记者今天从烟台打捞局获悉,沉没在青岛海域的排水量三万多吨的印度籍大型散装货轮“普瑞吉特”号昨天由烟台打捞局起浮成功。这是中国北方打捞史上近三十年来成功打捞的最大一艘沉船。

  “普瑞吉特”号属印度国航公司大型散装货船,长一百七十二米、宽二十点八米,满载排水量三万三千多吨。该船八月五日晚突然进水,在青岛海域坐沉在海底。

  九月十日,烟台打捞局大型工程船“芝罘岛”号受命赶赴现场打捞。打捞工程困难重重,难船沉没时正在维修,因而船体留有大量的焊缝和开口,需要潜水员逐一修补,加之甲板及机舱内脚手架密布,潜水员水下作业十分不便。

  到九月二十二日,船前部的封舱堵漏工作基本完成。昨天,在二十三台大功率水泵同时抽水和两只五百吨浮筒的帮扶下,难船的庞大身躯成功浮出水面,起浮总排水量达到三万多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