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忙碌并微笑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25 中国宁波网
忙碌并微笑着(组图)
本报记者张海华在公交车站维持秩序

忙碌并微笑着(组图)
本报记者吴明京在汽车南站问讯处为民服务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我市各大车站迎来了“十一”黄金周的第一波客流高峰,汽车南站客流也达到了3.5万人次,逼近历史最高峰。尽管出发前记者对客流高峰人多的场面有心理准备,但是现场的情况还是让记者大吃一惊。扛着大包拎着小包的旅客把候车室挤了个严严实实,人多得竟看不到地面。

  问讯处是车站最为忙碌的部门之一。“怎么往绍兴的5108次过了时间还不开啊?”刚刚“上岗”的记者随即被几个旅客“质问”起来。原来,因为杭甬高速路堵,班车发车密度又大,一时间车辆周转跟不上。记者跟乘客进行了一一解释,尽管出行心切,乘客大都表示理解。“出大厅往左拐”,“出大厅往右转”,类似这样枯燥的回答要重复无数次。记者了解到,4位问讯人员每天要回答旅客近千个问题,其中两位嗓子已经有些沙哑。“润喉药已经起不了作用了”,带队的“3561”服务班班长金艳婷说。

  售票处工作人员同样没有闲着。车站为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开放所有售票窗口,并加班售票,工作人员往往一上岗就是数个小时。为减少上厕所,工作人员都尽量不喝水。一位售票人员实在熬不住了,先向旅客请假,旅客此时也能理解,在售票窗外说:“我们能等。”记者在现场做了一次初略的调查,每个售票员每天要对旅客说1000多句话,要为旅客找200多个车次的车票情况。

  在检票口,在调度室,在门检站,工作人员都在岗位上忙碌着。汽车南站全站200多人,直接为旅客服务的就有130多人。正是这种热情的服务,该站“3561”服务集体也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成为我国客运行业的一个知名品牌。

  下午5点半,记者“按时”下班。可是从车站调度传来消息,最后一趟车要在晚上10点发出,金艳婷告诉记者,这意味着服务人员要加班到晚上10点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