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怜的上海人 阴郁缠绵的冬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6:41 中国《新闻周刊》

  

  1997年冬天,连着下了两个月的雨。那段日子,白天一般有13、14度,晚上也有5、6度,但潮湿的空气使 人感到由内向外的冷。对于在外资企业里做文员的陈小姐来说,这种天气带来的最不幸之处,不是手生了冻疮又碍于外观无法 戴手套,而是必须坐出租车上下班,每天一身的高级套装被满街的泥水弄脏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两个月下来,打车费近150 0 元,月薪3000元的陈小姐也只能咬牙坚持了。

  相当多的北方人,但凡是在上海的冬季来到这座城市,都会有“最难将息”的感觉。

  上海的冬天温度并不低,很少达零度以下,但要命的是潮湿和大风,使人往往会产生室内要比室外冷的错觉。房里烧 惯了火炉暖气的北方人自然会对此大大不适,叫苦不迭。他们佩服上海人的耐受力,尽管手上脚上起了冻疮,却依然会是一副 若无其事的表情。

  文/老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