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手上路须广而告之 六成新司机未照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5:16 重庆晚报

  本报讯《道路交通安全法》新手上路须贴提示标签,昨日,针对自驾车出游高峰,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总队特设20多个检查站,检查结果:六成新司机没照章办事。

  记者在上桥高速路肖家湾检查站看到,5名执法人员冒雨检查。11时30分,一辆车牌为渝A—D2463的越野车驶来,经查,驾驶员胡某今年8月才拿到驾照,执法人员给他讲解了规定,给予警告,将“新手上高速,请多关照”标签贴其车尾。

  据介绍,由于私家车逐渐增多,一遇长假,新手上路的也随之增多。新手对线路不熟、对高速路不太适应、对突发事件缺乏处理经验等,是近年交通事故攀升一大原因。据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总队统计,新手造成的交通事故占总交通事故的21%,造成死亡人数占25%。

  今年5月开始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新手(领取驾驶证12个月内的驾驶员)上路,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提示标签,提醒其他驾驶员。否则就会被处以警告、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之所以要求贴此标签,是可以让其他驾驶员保持车距,对新手起步太慢等情况谅解。

  (记者 莫雪庆)网络编辑:甘健Q?Q??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