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熙路上 弃儿沐浴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5:40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蒲兰谢明刚) 看着热闹的人群,小福民的眼睛里充满了好奇,小脸笑成了一朵花……昨日,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双流胜利镇的三岁弃儿小福民开始了他的“成都一日游”,并第一次踏上了繁华的春熙路。

  春熙路上

  弃儿触动众人心

  昨日上午10点,胜利镇福利院的老人们带着小福民出现在春熙路上。看着小福民脸上的大洞,市民刚开始有点害怕,但当大家得知小福民是被父母遗弃的孩子后,又感叹不已。不少市民主动上前,抱起小福民带他在春熙路上游玩。

  “孙、爷、爷。”跟着市民王小姐,小福民指着中山广场上的孙中山像,一个字一个字地念,稚气的童音让周围的人们发出了阵阵笑声。小福民听到大家的笑声,也裂开小嘴开心地笑了……

  人间有爱

  爱如潮水涌弃儿

  胜利镇福利院院长赵定留告诉记者,由于面部嘴唇裂开、鼻梁旁有个大洞。三年前,出生刚几天的小福民就被父母遗弃在田坎上。当地政府将他安置到福利院,每月拨出150元作为他的生活费。随后双流县民政部门又为小福民办理了170元的低保补助金,世界卫生组织也免费为他治好了唇腭裂。昨日胜利镇副镇长肖东富又特别安排了车辆,“让福利院的老人带着小福民好好在城里耍一天”。

  微笑行动

  明年为他“补洞”

  赵院长介绍,经过多方联系,世界卫生组织已经答应为孩子免费修补脸上的缺憾。明年2月,世卫组织将到我市再次举行“微笑行动”,免费为小福民治疗鼻梁旁的洞。“到时,孩子就可以进幼儿园,上小学、初中、高中,再到大学……”赵院长的话音未落,人群中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就连小福民也仿佛听懂了,高兴得跳了起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