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平画像前留个影 举国欢庆之日更忆世纪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6:1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昨天是共和国55岁生日,鲜花含笑、草木吐翠的新“邓小平画像及广场”成了不少留深过节的市民和外地游客的首选之地,他们或献花,或鞠躬,更多的是在画像前照相留影,表达着对这位世纪伟人的缅怀之情。

  “我是第三次来看邓小平画像了,和前两次相比,这次变化太大了。”今年66岁的张良感慨地说。张良和老伴是从广东陆丰来深圳女儿家过国庆的,来深后听说市政府进行了邓 小平画像及广场改造工程非常高兴。这不,一大早,张良就带着老伴和三岁的小外孙女来到了小平画像前。一听记者问画像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了,张良高兴地说:“更大,更漂亮了,不仅多了一个大广场,而且小平画像的背景增加了一些建筑,像国贸大厦、地王大厦,原来好像就是深南大道的一段街景。”老人的细心让记者惊讶不已。老人说:“邓小平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不能忘记他呀。”抱着外孙女,拉着老伴,站在画像前,张良花钱请广场上的摄影师为自己照了两张相。张良说:“以前也拍过,但广场改造了,我的留影也应该更新了。”

  矗立于深南路和红岭路交汇口的《小平同志在深圳》大型宣传画,一直是深圳人民和外地游客缅怀小平同志的重要场所,也是深圳市的标志性景观,在海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为了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今年7月8日,邓小平画像及广场改造工程正式开工,8月15日改造工程竣工并通过验收。新“小平画像及广场”给游人瞻仰和留影提供了更适宜的条件。

  新画像上,伟人慈祥而睿智的目光注视着这座现代化的海滨城市;画像下,瞻仰的游客络绎不绝。湖南师范大学的5名女大学生第一次来深圳旅游,不约而同地,她们将小平画像作为了深圳之旅的第一站。“我们是从电视上知道邓小平画像的,一直就想来看看。”“五姐妹”之一的沈熙说:“画像上的小平爷爷很慈祥、很和蔼,广场也很干净漂亮。”单人照、双人照、集体照,5个女孩在画像前拍下了不少照片。画像背后《邓小平与深圳》的文字也同样吸引了她们的目光,她们轻声地朗读着:“……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啊、劲啊,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

  新“邓小平画像及广场”火爆的人气也吸引了数十位摄影师傅来到广场为游客提供有偿拍摄服务。虽已是十月,但深圳的阳光依然猛烈,不一会摄影师傅们就个个汗流浃背。“今天的生意好呀,我一个早上就拍了几十个人了,辛苦点值得,都是托小平的福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摄影师傅这样说。

  夜幕降临,当记者离开新“邓小平画像及广场”时,广场上依然人气十足,拍照用的闪光灯此闪彼灭,大有和广场的夜间照明一比高低之势,而前往广场的人也仍然络绎不绝……

  作者:本报记者杨丽萍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