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明风不会太大但凉意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7:43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长假前一天晚上狂欢放松的人们,走在凌晨的马路上,穿个短袖,一点冷的感觉都没有。但几个小时后,一阵阵北风就开始呼呼地吹,人们一大早走出家门,那感觉跟前几天简直是天壤之别,咋咋呼呼的北风使人们在瑟瑟发抖中,过完了七天长假的头一天。

  天气骤然变冷,可不像前些日那样硬挺就能挺过去的。正如前几天气象部门预报的那样,入秋来最强的北方冷空气如约而至。记者在道路上看到,尽管大家出行游玩或购物的热 情依然高涨,但每个人的脸上却都写着一个字———“冷”。长袖外面再套件外衣,面对北风还是冷得发抖。西湖边赏景、钱塘江边观潮的人们显得更难耐,一面美景难以舍弃,一面老天还往衣角裤管里灌冷风。一眼望去,大家都抱紧双臂,凭着“坚强的意志”,将游玩坚持到底。

  据杭州气象台来的消息,昨天最热的时候竟然是在早上九十点钟,最高气温也只有23.6℃。随着冷空气正式入侵,气温直线下降,到了下午2点,市区气温只有18.7℃,要比前天同一时刻冷10℃多。西湖、千岛湖和钱塘江水面的风力达到了5-6级,阵风7-9级,游船差不多都“见风停舵”了。预计今明两天,杭城依然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依然凉意十足。今天的偏北风风力虽有所减弱,但气温还将继续下降,由于这次冷空气的强度较强,今明两天市区早晨的最低气温将在10℃-12℃,最高气温将在18℃-20℃,由于空气干燥,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雨并不明显,随着天空云量的逐渐减少,今天起天气就渐渐转晴了。

  大家都希望长假过得顺顺利利,我们在这里还是那句话,提醒市民和外地游客,外出穿暖衣裳,小心着凉。

  (通讯员楼茂园记者王浩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