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风秋雨难挡出行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7: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新闻提示:昨日,一场秋雨拉开了南京“十一”黄金周的序幕。昨天一早,南京日报记者分别前往车站、机场等地,与出行的旅客们一起感受这寒冷秋雨中的火热。

  飞机:雨中起飞无一误点

  昨天上午,尽管风雨交加,可南京禄口机场,没有一班航班因天气情况而延误。

  上午,记者在禄口机场出发大厅看到,这里人潮涌动,一片繁忙。突然而至的降温,并未挡住人们出行的步伐。值机柜台前,所有柜台全部开放,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前往厦门、大连、郑州、南宁等地旅客核对身份、办理乘机手续,并不断提醒旅客交运大件行李。

  在安全检查道口,记者看到一位旅客身份证因过期无法登机,幸亏机场派出所的民警为其开出临时乘机证明才不致误机。据当班民警介绍,出行旅客中身份证过期、忘带的还真不少,昨天就为旅客办理临时乘机证明30余张。

  据了解,昨天早晨从南京离港的班机几乎班班满员。昨天机场保障各类航班163架次,没有一班因天气原因延误,同时还加班9架次。预计全天进出港旅客将达到1.8万人次。

  铁路:日运送旅客超过10万人次

  昨天早上,南京火车站,从全国各地不断抵达南京的旅客,最大的感受恐怕就是“太冷了!”记者刚到出站口,就听到一口山东腔的抱怨“又是风,又是雨,南京这儿冷啊!”记者见到,很多外地来的旅客,还都穿着短袖。一个北京回来探亲的姑娘,被冻得浑身直抖。出站口,不少外地旅行团陆续登陆南京。上午9时许,一趟从洛阳开来的列车抵达南京后,竟然一下下来了3个旅行团。由于车站人多,导游们出了站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一处高地,然后扯着嗓子,挥着手中的小旗,召唤团员们集合。

  据南京铁路有关人士介绍,昨天南京站(包括西站)迎来送往旅客超过10万人次,其中以短途旅客为主,其中上海、北京、成都、广州等方向的当日车票,全部销售一空。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的旅客,占客流总量的80%以上。同时,南京站临时加开了5趟当日临客,其中由南京西始发到上海的L609次临客,大大缓解了当日前往上海方向的运输压力。今明两天,每天早上还有一班L609次临客,目前还有少量剩余票。通讯员 余翔 焦轩 崔锦 本报记者 李昂 葛妍 实习生 戴大勇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