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0棵杨树一周内遭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8:2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1日讯(记者石念军)今天下午,省城唐王镇刘六务村刘福生栽在承包地里的杨树又被砍倒了350多棵。而一周来,包括他在内的几个村民家的杨树已先后被砍了3000多棵。

  下午4时许,面对赶到现场的记者,回想两个小时前的那一幕,刘福生依然胆战心惊:几十名村民跑到地里不顾阻挡狂砍树苗,一眨眼的工夫就是350多棵,幸被及时出警的派出 所民警制止,否则……说着说着,刘福生不禁眼含泪花,“这些树都是两年前栽的,两年来起早贪黑,先后投入了2万多元种了8000多棵树,到现在竟然说砍就被砍了!”

  而同样的事情,也并非只发生在刘福生一人身上。据介绍,大约一周前,该村另一村民在村东栽的3000多棵杨树也惨遭不幸,被连根刨出。至今,一些被连根刨起的碗口粗的杨树仍被堆积一边。记者在现场看到,3000多棵杨树被刨后,许多村民正在那片地上忙着种小麦。

  刘福生说,这些种植杨树的土地都是他们2年前从村里承包的,当初的承包情况经过公示并签订了20年的合同,谁想时间仅过去了2年,杨树就遭到想多分土地的村民们的无情砍伐。

  他说,自己按时交纳承包费,村内也承认合同有效,目前造成的损失该由谁承担还是个未知数。此外,也是他最担心的:如果问题不能得到及时解决,剩下的那些杨树还能保得住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