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届家庭烹饪大赛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8:4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陈潭静刘伟)昨天,为期10天的中华名小吃展及“厨博士·家博士”杯首届重庆家庭烹饪大赛总决赛在南滨路音乐广场举行,这标志着“第五届中国美食节暨重庆国际火锅文化节”拉开序幕。市委副书记姜异康、市人大副主任税正宽、市政府副市长谢小军和市政协副主席尹明善等领导到场参加了开幕式。

  昨日上午,虽细雨秋风,市民迎“双节”庆“国庆”的热情却丝毫未减。他们穿着雨 衣、打着雨伞,早早地赶到南滨路音乐广场。10点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明树宣布“第五届中国美食节暨重庆国际火锅文化节”正式开幕。顷刻,五彩纸花舞起来,震天腰鼓响起来,欢乐的气氛和美食的香氛弥漫在整个南滨路上空。

  “双节”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美食盛会,是国际国内餐饮界开展技艺交流与合作、展示企业形象、传播餐饮文化的重要平台,是重庆餐饮业展示独特魅力的难得机会。中华名小吃展销和家庭烹饪大赛是“双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之一。在开幕式上,谢小军副市长说,家庭是社会的组成细胞,是社会和谐发展文明进步的重要阵地。他希望通过举办家庭烹饪大赛,促进家庭的团结、协作与和睦,促进社会的双文明建设。

  34组进入家烹总决赛的选手,经过连续7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渝中区的龚仁秀和沙坪坝区的王代秀夺得第一名;南岸区的唐关平、武隆区的王世群、丰都的秦大海、沙坪坝区的包纯洁等4组参赛选手夺得亚军;渝北区的彭光荣、南岸区的刘洋等6组参赛选手获得季军。此外还评选出口感奖、技艺奖、创意奖等3个单项奖,获奖者分别是渝中区的刘永吉、沙坪坝区的黄祯伟、丰都的黄铭、巴南区的程之启、大渡口区的周维勇、南岸区的唐佑苹等6组参赛选手。(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