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超市偷钱 父亲为给孩子凑够罚款竟求助报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8:46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日消息:三个十来岁的少年,在离家不远的一所超市里,偷走了装在“娃娃车”上的大量硬币。超市要求三个孩子赔偿损失时,一位家庭比较贫困的父亲为了给孩子凑够罚款,竟向本报提出了求助请求。

10月1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父亲打电话说,上个月初他儿子和另外两个邻居家的孩子,在家附近的一个超市内偷走了门前音乐投币“娃娃车”里的钱。8月4日,超市把三个孩子抓住了,要求“主谋”的孩子拿2000元,另两个孩子每人拿1000元赔偿。另外两家已经把钱交给了超市,可他家非常穷,每月只有300多元的收入,妻 子还是残疾人,他拿不出这笔钱。这位父亲说,他觉得孩子拿钱不对,可是超市没有权力不经过派出所的处理,私自罚款。另外,他儿子只有12岁,平时成绩非常好,他害怕超市把这个事闹到学校去,给儿子造成不好的影响。他希望本报能帮他筹集这笔罚款,把钱交上。

记者去大东区该超市时,一位姓秦的负责人接待了记者。他说,发现“娃娃车”硬币被盗后,他们就查看店内安装的录像设备,证实是三个孩子所为。他认定这三个孩子偷走了至少1500元。而目前他们只追回600多元,其中500元是“主谋”的孩子还给的。他纠正说只让每家孩子再拿1000元,这样的罚款数额是与三家家长达成协议确立的,一再催促对方也是希望能让对方交点钱,好减少超市损失,如果对方硬是不交,他们也不会把孩子怎么样。他否认有两家已经交了罚款。

他告诉记者,罚款又不报警的原因是孩子太小,送到派出所也不能把他们怎么样。他们只想追回损失,因为除了被偷的钱还差一多半以外,修三台被弄坏的机器,又花了1000元。

辽宁申扬律师事务所梁新春律师告诉记者,因为这几个孩子还不满16周岁,所以构不成犯罪。如果超市和孩子家长能够在赔偿问题上达成一致,可以由孩子家长替孩子进行赔偿,但这绝不是说,超市有“罚款权”。如果双方在赔偿数额上无法认同,只能是超市通过提起民事诉讼来要求赔偿。

 
 
 
作者:选稿:陈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