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日热门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热门词一:

  “法定”节日

  中国社会调查所最近对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2000名公众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表明,89%的被访者赞同中秋节放假。同时,有68%的被访者选择回家与家人或亲朋共进晚餐 的形式度过中秋节。许多人认为,在传统节日时放假可以营造节日气氛,对许多热衷过“洋节”而忽视传统节日的年轻人是一种提醒,同时也是对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保护。

  清明、端午、中秋,中国的特色节日渐渐遭到冷遇,而圣诞节、情人节、复活节等洋节日却在中国越来越受到青睐。传统节日是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传统节日的没落会造成传统文化的逐渐流失。在传统节日中弘扬几千年来的中国传统文化,越来越显得有必要。

  热门词二:

  带薪休假

  一项调查显示,选择带薪休假的人占调查总数的66.7%。这些人的职业主要集中在公司白领、机关职员和服务行业。白领人群认为,黄金周出游的人太多、太集中了,况且配套服务也跟不上,宾馆、饭店爆满,交通拥挤,路况、停车更是一团糟。被访者中,支持黄金周休假的人约占三成左右,主要集中在异地工作者、出租车司机和旅行社人员。

  实施“黄金周”已有五个年头了,每个“黄金周”的旅游线路爆满使得带薪休假的呼声越来越高。从已经实行强制带薪休假的地区来看,这一制度已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由于相关配套措施不够完善,对一些公司、企业员工来说,带薪休假仍是很遥远的事。如何让带薪休假分流“黄金周”带来的压力,已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热门词三:

  应急预案

  “十一”黄金周前,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要求各种庆祝活动的主办单位必须精心制定好活动方案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预案。全国各地各个景点也在抓紧进行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全国假日办也要求,各地必须集中力量做好黄金周前的安全大检查,特别是要对索道、漂流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场所进行重点检查。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北京密云虹桥踩踏事故仍历历在目。事件发生时,应急预案并没能真正起到“危机应急”的作用。看来,光是针对“黄金周”制定预案是不够的,更为重要的是做好预案的落实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