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些婚庆公司“歪招”多 “甜蜜”暗算须提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3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2日电(郑妍)逐年上升的婚庆消费,催生了一大批婚庆服务公司,但因相关的管理跟不上,一些公司为了牟利想出不少“歪招”。天津消协提醒消费者:节日期间须提防“甜蜜”的暗算。据介绍,婚庆公司的“歪招”主要有:

  婚车变故多。有些婚庆公司的车源较复杂,有“以车养车”的私营业主,也有为老板开车抽空赚外快的司机等等。由于车源不稳定,一旦有变故,婚庆公司只得失信于顾客。

  低价广告有名堂。“专业摄像+录像带+VCD”,三四百元似乎不贵,但别高兴太早,因为婚庆公司很可能最后摊牌:“这笔费用不包括后期剪辑、背景音乐、制作VCD等费用。”为此,你还得再付费。

  婚礼司仪素质差。好的司仪应事先与新人沟通,为其量身定做说辞;而素质较差或临时抓来客串的司仪,多是事先准备一套说辞,记牢背好,参加不同婚礼,只需要将新人的名字更改即可,其效果可想而知。

  彩车鲜花名不副实。每家婚庆公司都备有各式鲜花彩车样板图片,其实这如同买房时开发商向你展示的精美样板间,关键要看婚礼进行时能否完全兑现。天津消协根据有关投诉提醒新人:选择婚庆公司时要注意查看营业执照,谨防黑公司;签订合同一定要细,如摄像机型号应标明,否则有可能造成影像效果不佳;选婚车不能仅听服务人员的推荐,最好看到实物,并把型号标于合同内;遭遇婚庆公司的暗算,一定要向消协投诉或诉诸法院,不要因为怕麻烦或觉得不吉利而放弃自己的权利,让那些不法婚庆公司有机可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