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十余壮汉持刀超市抢钱 人民币散落一地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32 东方网
  记者接到报料后于昨日下午3时30分赶到事发超市。超市卷闸门紧闭,记者多次表明身份后,超市人员才拉起门让记者进入。商场内几名服务员脸色苍白地呆坐着,惊慌之色仍未褪去,地上有一些被损坏的风扇、音响柜等物品。

  二楼超市的办公室里,衣物、纸板、电脑、座椅等物品散乱不堪,财会室内四处可见面值不一的钞票,两青年女子正伏在办公桌上痛哭。

  十余壮汉持刀棍入超市抢钱

  超市采购部一工作人员称,事发于昨日下午2时40分。两名男子(其中一名原为该超市职员黄某)来到办公室,声称要找采购部郭经理“谈事”。其与郭在经理室内谈了一会后,传来打斗声和郭的呼救声。紧接着,十余身穿黑色T恤、留平头,操北方口音的壮汉手持刀棍冲上办公室乱砍乱砸。超市保安及员工闻讯上楼查看,刚入办公室便遭到刀劈棍打,一些员工逃到一楼后还被追打。

  该超市财会部经理称,事发时,她和两名职员正在核查账务,突然5名手持长刀的高大男子破门闯入。“他们举着刀在我们眼前晃,要我们把钱全部拿出来,否则就砍人!”据称,这群男子劫走了超市近三天来的营业款,至少有20万元。

  超市一服务员称,整个过程持续了近20分钟,有3名行凶者被员工困住,其余人逃走。警方及救护车在接警后于下午3时30分左右相继赶到现场,警方将3名男子带走调查,伤者被送往三九脑科医院及武警医院急救。据称,此事共造成10人受伤,8名为超市保安及职员,2名为打人者,均为男性。

  一名服务员称,事发时超市内顾客很多,顾客惊慌逃窜,“许多人抱着商品,还未结账便往外冲”。
广州十余壮汉持刀超市抢钱人民币散落一地
超市现场一片狼藉。

  疑超市与业主公司矛盾所致

  记者在三九脑科医院急诊科内看到,多名头裹纱布的伤者正在病房内等待拍片治疗。据急诊科护士介绍,伤者均为超市人员,其中包括郭经理,大多为头部、背部及上肢刀伤,暂无生命危险。

  据郭经理称,带头打人者黄某曾为超市防损部经理,离职已几个月了。此事发生可能与超市方与业主公司(超市场地出租方)关于租赁费用的矛盾有关。“黄某以前虽然是超市职员,但他一直是业主公司的人。今天他来找我,正是代表业主方。”此外郭拒绝透露其他情况。

  记者从武警医院了解到,超市保安颜某和两名打人者贺某及拉某在该院,均为刀伤,无生命危险。拉某被接治后不知所踪,颜某及贺某因失血较多仍在医院救治。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作者:选稿:陈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