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集团开始规范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43 汉网

  公交站点分流后,一些站点的“前站”、“后站”很难辨别(本报9月23日曾作报道《“前站”“后站”难辨别公交站牌让人犯糊涂》)。市公交监察办9月27日决定,近日将规范容易“混淆”的公交站点名。

  市公交监察办负责人说,我市中心城区现有公交站点1206个。因站点分流,中南路、古琴台等十余个大型枢纽站设立了前站、后站。此外,还有部分站点过去命名随意、不够准 确,与当地地名不符。

  此次调整的总体原则是,公交站点命名优先使用地名委的命名;确有特殊原因的,以当地标志性建筑名称命名。

  对已有的前站、后站站名进行调整时,对前后站点间距不超过150米的,取消前站、后站命名,以原站点直接命名。

  对前后站点间距超过150米的,设立指示牌,告知乘客前站或后站有哪些公交车次停靠、开往哪些方向、主要途经站点。

  道路施工需设立公交临时站牌时,将提前在新闻媒体上发布公告;在迁移、拆除站点处张贴告示,指明新的乘车地点。在公交临时停靠点设置临时站牌时,将在站牌上标明设置原因、停靠线路、走向及途经道路。

  此外,规范公交站点同站同名。

  目前,为方便市民在正确的站点上下车,市公交集团已在所有公交车上张贴了线路走向图。

  市公交监察办称,此次调整涉及面较广,时间相对较长;调整过程中,市民如有新建议,可拨打电话86818415、83804700(记者柳春雨 通讯员王永汉)(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