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温骤降防寒衣物有备无患 太原又遇秋日凉爽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十月一日电 题:太原又遇秋日凉爽时

  中新社记者张恩

  一夜未停的西北风让太原人尝到了秋日来临的滋味。

  清早行走在太原市的大街上,外出的人们不约而同地换上了秋装。“今日的天好凉呀!”此间行人常常如此。

  当地气象部门传来消息称,今天,太原地区伴随着四级左右的西北风,气温多在七至十二摄氏度间徘徊,午后最高值为十二至十五摄氏度。

  记者在街头看到,等候公交车的人们双手下意识地护着耳朵,脚板在地下快速地踏动着,盼望着汽车早点进站好一走了之。匆匆擦身而过的爱美的小姑娘虽不愿褪去时髦的夏季裙衫,脖子上却围上色彩斑斓的厚围巾。口罩、手套又成了中老年人外出的必备之物。

  在太原街头小公园里,晨练的人们依然如故。练习太极拳的老伯、舞弄扇子舞的大妈、打羽毛球的年轻人兴致正高,好像对今天的天气变化不大关心,但从树枝上挂搭的防寒衣物能看出大家“有备无患”。笑声不时从人群中传出,秋天对他们而言,是一个美好的季节。

  今天是国庆节假日的头一天。家居太原北美枫情小区的任大姐今早带领孩子要奔五台山玩,羊毛衫、毛背心、大围巾、保暖裤全装进行囊中。她说,途中虽然辛苦些,可一定得多带些衣物。万一着凉了非同小可。

  在太原火车站的站台上,南来北往的人们熙熙攘攘。一有趣现象引起好事者的注意:乘车远行的太原人大都带足了衣物,好像要在外住一段日子似的。而外来的旅客却衣衫单薄,更有身着短衫小裙者夹杂在人群中急步向前。

  记者上午又与临猗“九·二三”特大黄河沉船搜救指挥部取得联系。昨夜黄河风高浪急,三十多名的失踪兄弟姐妹已在黄河浪涛中消失八日之久,当地政府的搜寻行动还在进行中。善良的人们是多么希望能有人间奇迹出现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