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术戒毒击败8年毒魔 昔日瘾君子迎娶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1:40 温州新闻网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昨日中午,成都市某大型酒楼,一场特殊的婚礼使300多名喜宴嘉宾备感欣慰:“整整8年了,小刚终于摆脱毒魔困扰,开始了他崭新的人生旅程。”婚礼仪式刚一结束,一对新人怀着感激心情,直奔一位中年男子面前,将婚宴的第一份谢意敬给了这位特殊客人———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学博士、西南手术戒毒第一人陈礼刚教授:“大恩不言谢,我保证这辈子不再碰毒品,也不再接触往日那帮吸毒的哥们。”随后,新娘跟在新郎身后,新郎操起一根筷子和一个盘子击打出欢快的节奏 ,巡回于30桌席间,边敲边喊:“我结婚了!我终于结婚了!”

  初恋过生双双染毒瘾

  现年24岁的小刚出生于成都市金牛区一个富裕之家,是个独生子,从小被宠爱。8年前的3月9日,小刚与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初恋情人小雪,叫来一帮朋友在某迪吧共庆他俩的16岁生日。玩到深夜,小雪突然心血来潮地对小刚说:“你快出去到某人那儿找点‘粉’来享受享受。”小刚为满足初恋情人的生日要求,用谎言从某吸毒的亲戚处弄来点毒品。当晚,二人夜宿小刚家,不仅偷食了禁果,同时也为今后的人生之路埋下了苦果。

  痛下决心进了戒毒所

  不久,小雪因吸毒过量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初恋情人的死,对小刚震撼极大,他开始想尽一切办法戒毒。但此时小刚毒瘾已达到每日需一克的注射量,根本无法戒掉。有一次,小刚被毒魔折磨得痛不欲生,竟把心一横割腕自杀,幸被家人及时发现才得以抢救过来。

  父母看儿子被毒品折磨得不成人样,痛下决心让他戒毒。这一次戒毒效果很好,整整一年多小刚没再沾毒品。

  结婚前夕毒瘾又复发

  小刚戒毒回来,认识了某酒楼漂亮的大堂经理、雅安姑娘小娟,两人感情日渐深厚。小刚如实向小娟坦白了自己的过去,宽容大度的小娟告诉小刚:“我不在乎你过去怎样,只希望你拿出勇气和毅力,永远别再沾毒品,我愿陪伴你一生一世。”热恋期间,小刚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以超人的毅力与毒魔抗争了一年多。4月8日,小刚和小娟决定宴请亲朋好友,在成都举行婚礼。

  就在结婚前夕的3月31日,两人去买结婚用品时,小刚身上采购婚礼用品的3000多元钱不见了。在小娟追问下,小刚坦白道:“对不起,毒瘾复发的折磨我硬是受不了,钱被我昨晚买‘粉’用了。”闻此言小娟当场傻了眼:“婚姻大事非同儿戏,怎能同一个瘾君子生活一辈子?”就这样,原定结婚的日子只好取消,双方约定:“马上抽时间到广东去做手术戒毒,彻底告别毒魔之日,才是我们牵手走上红地毯之时。”

  记者牵线手术戒毒成功

  就在小刚父母积极联系医院时,7月14日,本报一则报道让小刚和小娟高兴得一夜未眠———四川省卫生厅委托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的“脑立体定向治疗戒毒手术基础与临床”研究课题启动,成功为两名瘾君子摧毁了毒瘾。当天,小刚父亲经本报驻泸州记者与陈礼刚教授取得联系。两天后,小娟陪同小刚赶到泸医附院。

  然而,就在小刚住院进行术前准备时,因不堪毒瘾折磨,他先后两次从医院偷偷跑回成都找“粉”过瘾,第一个排队做手术的他,因此未能成为第一个上手术台之人。8月9日,小刚躺上了手术台,3个小时的手术小刚是越做越高兴,甚至在摧毁最后一个毒瘾靶点时唱起戒毒歌来:“我戒,我戒,我一定戒……”在爱的力量支撑下,手术非常成功。

  国庆前半个月,陈礼刚教授突然接到小刚邀请:“我国庆结婚,你一定要来哈!”文/图记者杨元禄高冰洁(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