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贼楼顶扔砖头威胁跳楼与警方对峙13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1:40 温州新闻网
飞贼楼顶扔砖头威胁跳楼与警方对峙13小时(组图)
-警方冲上楼顶将疑犯擒住。时报记者 何建 摄

飞贼楼顶扔砖头威胁跳楼与警方对峙13小时(组图)
疑犯被绑在手推小货车上送往医院。时报记者 何建 摄

  其间为躲追捕从楼顶之间跳来跳去见警察就扔砖头并威胁跳楼,直至闹到昏睡后被擒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行窃被发现竟“飞檐走壁”躲避围追。前晚9点40分左右至昨天上午11时许,一名行窃失手的疑犯被围困在海珠区康乐村一座4层高楼房顶上,几经家人和警方劝解仍不愿下楼,还威胁要跳楼并用砖头砸围捕者,最后困乏不堪倒头昏睡被擒下。

  血流满身僵持13小时

  昨天上午近10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海珠区康乐中约北五巷。疑犯所在楼房底下,10多名治安队员守着通道口,楼底道路上被放置了4包碎布条,据称是防止其跳楼。楼房附近共有约100多居民在围观。

  在知情者带领下,记者登上相邻的楼顶,只见该男子年约30岁,四方脸,身材粗壮,正盘腿坐在楼顶一角的废旧床胎上。他上身赤裸,下身仅着一条黑色长短裤,身上有多处伤痕,血迹斑斑,右手手肘处被一块黑布包扎住,其上方另用一块布条扎紧。他睁大着双眼,机警地观察周边形势,同时也透出一股疲乏神色。

  2名警察和2名消防队员守在记者所在的楼顶。据多名目击者介绍,该人已在楼顶滞留达13小时,一有人靠近他就扔砖头,并威胁要跳楼,因此双方一直僵持着。

  “飞檐走壁”数座楼房

  据目击者罗先生介绍,前晚9时40分左右,他就听到有人喊捉贼,出门便看到10多个本村治安队员大声呼叫着,围追堵截屋顶的一名窃贼。

  据介绍,疑犯在北边的一座楼房行窃时被发现,被人从楼底追到楼顶。随后他从楼顶跳到旁边一座稍矮的楼房,在楼顶一路狂奔至旁边更矮的一处楼顶,企图从这里下楼逃走,但下面很快就被治安队员堵住。见此情景,他只好调头再跳上旁边楼房楼顶,在攀爬过程中,还曾从3层楼摔下受伤。随后,他逐渐爬上附近较高的一处4层高楼顶。当地治安队员随后守住四周通道,将他困在楼顶,不久警方也赶到。由于该楼楼顶有大量砖块,疑犯手握砖块,见谁过来就砸谁,并威胁有人过来他就跳楼,双方只好僵持在当场。

  昨天上午8点后,消防队员也赶到现场。据了解,事发后到昨天上午,警方和治安队员均已换了两班人员。

  哥嫂苦劝就是不下楼

  据警方称,该男子是广州人,姓陈,系由旧城区迁入赤岗居住的。警方于当晚找到了该人的哥哥和嫂嫂。但是无论他哥嫂如何劝解,他坚决不肯下楼。警方随后也派出一人与他谈心近半个小时,表示既然没有偷到什么东西,就算下楼来也不会有很大的处罚。但该人始终一言不发。

  警方表示,其哥哥介绍,该人之前一直未发现有精神病迹象,他们之间平时也不大往来。从该人行为和言语等表现来看,他不像是患有精神病。

  倒头昏睡楼顶被擒下

  10时15分左右,太阳开始热辣起来。突然,该男子站起来走到背阴处。可能因失血过多,兼之一夜未睡,他倒头就昏睡了过去,躺在上面一动不动。

  此时,警方和消防队员悄悄地从邻楼靠近。此外,约3名警察、3名消防队员和多名治安队员从疑犯所在楼房内上楼,用棍子捅开楼顶天窗木板,爬上楼顶。众人围住疑犯站定之后,突然扑上去摁住他的手脚,疑犯只叫喊了几声,没有进行任何挣扎。

  由于身上有多处伤势,在警方将其抬下楼的过程中,疑犯不停喊疼,脸上神色痛苦。警方随即用一辆手推小货车,将满身血污的他绑在车上拖走,送至附近医院治疗。(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