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骤冷市民猝不及防 长假首日感冒患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2: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却遭遇了冷空气,气温陡降13℃,对于前两天还在享受温暖阳光的市民来说,这种变化无疑是“天上地下”,很多人因为不能适应这突然而至的温差变化而致病,记者昨天在南京几家医院看到,急诊室里都人满为患。

  在省人民医院,因为病人多,值班的医生、护士都忙得不停。据介绍,昨天该院的急诊人数比平时多了一倍,除了因为节假日期间门诊不开的因素外,不少患者都是因为突然降 温导致感冒发烧。另外,还有一些因为大风、路滑造成的外伤。

  记者在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不论挂号还是取药都排起了长队,输液室里也有不少人在挂水,两个护士都快忙不过来了。据值班的医生介绍,由于天气突然转凉,加上气温降幅那么大,今天来医院的感冒发烧患者比平时多,仅仅一个上午他就已经遇到了不下150个,而且,昨天只是降温的第一天,未来几天感冒发烧的人还会有所增加。

  南京市儿童医院昨天仍是门诊、急诊同时开放,前来就诊的患儿多为感冒发烧,多半也是与入秋以后忽冷忽热的天气以及温差加大有关。尽管昨天就诊的患儿总数并未特别增多,但医生强调,由降温带来的影响,估计会在未来几天显现出来。

  医生强调,天气突然转凉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系统、支气管扩张等多种疾病,另外还能诱发咳嗽、哮喘、气管炎等顽症,尤其对体质较弱的老人儿童影响较大。医生建议市民,除了平时注意加强锻炼外,在天气突然变冷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添衣注意保暖,特别是老人和孩子。另外。医生提醒,国庆期间正值仲秋,气温变化比较大,市民外出游玩的比较多,出门要记得及时增减衣服,不要过分贪凉,让自己度过一个健康、有趣的国庆长假。(朱姝陈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