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庆期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益智游园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2:3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节日里让孩子在游玩中长长见识是最好的选择。”昨天,利用假日带着孩子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游园的家长们都有这样的同感。国庆期间,中心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首天就吸引了我市众多的青少年学生,健康益智的游乐活动成为最受青少年欢迎的过节方式。

  世界儿童画精品展区是整个游园活动的中心,这里展出了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儿 童300幅童心绘就的精彩图画———世界儿童画展览(大赛)是获得全世界艺术教育界公认的一项国际最高级别儿童画赛事活动,通过组织生活在地球上不同角落的儿童们,用美丽的图案和缤纷的色彩,描绘出他们心中的美好世界和对和平、友谊的纯真向往。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家长耐心地带着自己的孩子一幅幅地观看,并为他们讲解不懂的地方。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让孩子参观这样的画展,是最可以增长他们见识、开阔他们视野的课外活动,通过不同国家的孩子们笔下的表现,让自己的孩子了解到世界各地同龄人的梦想,是对孩子很好的启发。

  在世界奇妙贝壳展区里,精妙奇特的贝壳让学生们眼界大开。在现场,不少学生还拿出笔记本来,将看到的贝壳名称、产地、相关介绍等记录下来。一位正认真记录的初一级女学生说,她认为参观知识性的展览最好能作些记录,这样才不容易忘记,并在平时写作文或参加其它活动时可以作参考资料。她说,在假日里多参加课外活动,可以学到很多书本里没有的知识。

  在户外举行的各种益智活动更是学生们一显身手的好机会,这里举行的呼拉圈比赛、跳绳比赛、投篮比赛、国旗识别比赛、四驱车比赛等都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在国旗识别比赛区中,一位小学生面对49面各国国旗,说对了其中18面国旗所属的国家名称,让很多家长都自叹不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