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滑翔机坠落山腰 驾驶员挂在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东莞消息 昨天下午,东莞常平镇某酒店老板与同事驾驶一滑翔机从常平自家酒店旁自修的200米长跑道上起飞游玩,不料飞至长安镇莲花山上空时,遇上空中气流突然下沉,不慎在莲花山山腰处坠落,两名当事人被挂在树上,受了轻伤。长安警方向记者证实,此次滑翔机坠落纯属体育运动事故。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记者接到报料后,于昨晚8时许赶至事发地点长安镇莲花公园,在上山路上发现,莲花 山已被封山,当地派出所在上山路上摆起了横杆,禁止任何人和车辆上山,记者无法进入滑翔机坠落现场。

  晚上9时30分,长安警方向记者证实,当日下午3时许,一架由两人乘坐的进口动力旋挂三角翼运动滑翔机从常平飞至长安莲花山处时,由于气流突然下沉,驾驶员向上拉动力杆却无力使滑翔机上升,滑翔机于是慢慢地下降,在莲花山山腰处坠落,两名当事人则被挂在树上。当时正是游客游玩的高峰期,此事引起了不小的惊慌。警方在得知消息后,很快就派出巡警队封山,疏散围观群众。

  警方证实,其中40岁的驾驶员刘某是常平某酒店的老板,另一名坐在滑翔机后座的是20多岁的同事陈某,专门负责摄影。两人都有合法的体育滑翔机驾驶证件,该滑翔机平时也只限用于体育运动,飞行时间已超过100小时,从未出过事故。此次两人趁着放假,开着滑翔机从酒店自修的200米长跑道上起飞,想放松游玩,拍些美景,不料遇上空中气团“作怪”,出了事故,幸好有树挡着,两人只是受了点轻伤。当天下午4时多,两人已安全返回常平。

  (王伯乐 万庆博 司琪 王俊伟)(蕥 嬉/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