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科学家预测150年后女子短跑速度将赶超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5:57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个最新的科学研究预测说,女子短跑选手的速度将在2156年的奥运会上超过男选手。

  这是由英国牛津大学和南安普敦大学在分析过去几个世纪中男女短跑选手在奥运会百米比赛中的成绩而得出的结果。

  女子100米第一次成为奥运会项目是在1928年的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上,当时的最好成绩是12.2秒。而同一届奥运会中,男子100米的最好成绩是10.8秒。男女之间的差距为1.4秒。

  到1952年,这个差距缩小到1.1秒。而在1988到2000年之间的奥运会上,男女100米成绩的差距均在1秒以内。

  刚刚结束的雅典2004年奥运会中,这个差距扩大到1.08秒,不过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几位女选手因种种原因没能参加这个赛事。

  这个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塔图姆博士说,如果这种趋势保持下去,短跑女选手会在150年之内,也就是2156年的奥运会上赶超男选手的速度。那时,女子100米的速度可达8.079秒,而男子则只有望达到8.098秒。

  英国的一名前男子短跑选手雷德蒙认为这种推测不可信,因为运动成绩的提高受多方面的因素影响。

  目前世界男女100米短跑纪录分别由美国选手蒂姆·蒙哥马利赫和格里菲斯·乔伊纳保持,分别为9.78秒和10.49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