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气 冷漠出租见义不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李奕君昨晚 9时报道

  昨晚8时25分,朱女士带着女儿从红星路方向沿东大街向东走,准备到不远处的公交站坐车回家。当她们刚走过红星路时,一辆摩托车从她们身边擦身而过。朱女士的挎包被骑在 摩托车后座的男子一把拽走。

  “抢劫啊!抓贼啊!”遭遇意外的朱女士一边追一边喊。两名刚刚走到三圣街口的女士听到喊声回头时,摩托车已经从她们身边一冲而过。她们于是也帮着一边追,一边喊前面的市民帮忙拦截。就这样,有近十名市民帮着追那辆摩托车,但摩托车速度快,大家心有余而力不足。与这些市民的热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辆停在三圣街口,车头就朝着歹徒逃跑方向的空出租车却无论群众怎么哀求,甚至在失主表示愿意给付车费的情况下,也以在等人为由拒绝载群众追赶。

  最后,大家只好眼睁睁看着歹徒驾车消失在黑夜里。遭遇这一刺激的朱女士当街晕倒。

  记者8时32分赶到现场时,朱女士还被几名热心市民扶着瘫坐在地上,急得话都说不出来。当110巡警赶来时,她只一个劲儿地对警察说:“快帮我挂失,我的卡和密码都在包里,上面有几万元。”

  据了解,朱女士被抢的挎包中有现金几千元和一个上有数万元的银行卡以及其他贵重物品。随后,110巡警带着朱女士和她的女儿离开。

  帮助追赶的市民对没能帮朱女士挽回损失感到非常遗憾,他们说:“单凭我们的双脚,怎么能够追上摩托车啊。如果当时能够得到那辆出租车的协助,也许能够追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