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靠站:男客快退女式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钟辉)昨日中午,公交一公司驾驶员唐菊鸣接到调度室紧急电话,得知一位女乘客的提包被遗忘在了车内,包内有大量现金。接完电话,唐回头一看,发现一个正要下车的小伙子身上背着一个女士提包,一追问,这个提包正是女乘客之物。

  失主急 公交“带”提包出站了

  昨日上午11时45分,一位女士突然急匆匆地闯进公交一公司339路金花调度室。该女士称,她姓王,刚刚乘坐339路公交车时,将随身携带的一个提包忘在座位上,包内装有7000多元现金,两部手机和一个高级照相机。

  调度室的工作人员立即带着王女士到停车场寻找刚才乘坐的公交车,但该车已经再次发出。工作人员见事情紧急,详细询问了驾驶员的特征后确定包是落在自编号为15702的唐菊鸣的车上。工作人员赶紧给唐打手机通报此事。

  干着急 司机不敢违规接电话

  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公交公司有严格的规定,驾驶员在行进途中禁止接打一切电话,虽然电话响个不停,但唐菊鸣就是不接听。“惟一的办法只有开车去追,但能否追回提包只有凭运气了。”在连续拨出了七八个未接电话后,工作人员当机立断地决定。

  急刹车 料定有急事司机复电

  就在这时,调度室的电话响了,原来唐菊鸣发现是调度室在不停地给自己拨打电话后,断定是有紧要事情,于是趁公交车在清水河站停靠的机会回拨电话。唐边听调度的陈述,一双眼睛边在车厢内搜寻起来。突然,他发现一个男子背着一个与调度描述相吻合的女式包正欲下车。

  急跨步 拦下男子查女包

  唐三步并作两步冲到车门边:“先生,请问这包是您的吗?”该男子胡乱地点了点头,匆匆忙忙地要离开。唐见他身边没有女伴,便拦住问道:“对不起,能请您说说包里有什么东西吗?”男子脸上顿时红一阵白一阵,愣了一会,他将提包朝唐菊鸣身上一丢,匆匆逃走了。

  12时30分,在银杉北路终点站调度室,这个差点被人顺手牵羊带走的提包终于回到了主人王女士的手中,里面的现金、物品一样不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