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不在场百人搬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5: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李奕君摄影报道)昨日凌晨,位于金花镇双凤村的一私人鞋厂,遭遇上百名不明身份的人员哄抢,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厂内设备、材料和其它物品被哄抢一空。据了解,该厂老板于日前不知去向,欠下厂里上百名工人十余万元工资和供货商设备款。

  记者直击 工厂遭遇哄抢

  事发地点位于金花镇双凤村的私人鞋厂“宏飞鞋业”内。记者昨日凌晨零时接到现场群众报料后,于凌晨零时40许赶到现场时,已经有4辆警车停在厂门外,另有上百人聚集在厂门口。记者看到,不断有人大包小包往外搬着东西。小到皮鞋材料半成品,大到铁架竹梯,有的甚至开着面包车来搬运。

  走进厂大门,里面一片混乱,吆喝声叫骂声响成一片。厂门内左侧原来老板的办公室外屋已经被搬空,两间屋子地上散乱着文件报表,一片狼藉。还有多人在废弃的物品堆中寻找有价值的东西。而紧邻的车间内,搬运势头更加红火。

  面对哄抢 工人无可奈何

  记者看到,几名试图制止哄抢的工人和哄抢者发生了冲突,几乎打斗起来。据工人们说:“哄抢者有的是没有拿到工资的工人,但更多的是一些不认识的人。”一名工人气愤地带着记者来到他们位于厂内的寝室,指着空荡荡的床铺说:“他们什么都抢,连我们寝室的私人物品也不放过,床上的被子席子都抱走了,我们今晚睡觉都没有地方了。”

  一名不愿意说出名字的工人说:“发生哄抢大概是昨晚11时30分,当时厂门还没有关闭,突然一大群人就进来拆了机器往外搬。之后更多不明身份的人进来,见东西就拿。”据悉工人们见状,当即报警,110巡警迅速赶来,见场面混乱,便请求增援,随即两车防暴警察赶来。

  哄抢原因 工人猜测:老板失踪造成

  为什么会出现这起事件呢?工人们认为是老板突然失踪造成的。据工人们说,老板名叫齐开强,30多岁,阆中人。两个月前租了这里的房子,招了一百多名工人开始生产皮鞋,第一个月大家都拿到了工资。9月27日,厂里宣布放假几天,10月2日上班。昨日白天,部分到厂的工人发现,二十多台高车(钉鞋帮的机器)最昂贵的机头不知道何时已经被人卸走,大家正在纳闷,晚上就发生了这突如其来的哄抢。工人们怀疑,老板这次放假就是想支开工人然后逃单,并怀疑机头就是老板事先卸走了的。

  警察认为:这是经济纠纷

  在厂门口的警察表示不接受记者采访。记者在现场听见一位警察对工人说:“这是一起经济纠纷,厂里欠人家设备款,人家来拿回机器,我们怎么好制止。”他说,“当地政府领导马上会来解决这个事情。”

  凌晨2时许,厂里除了几个庞大的部件无法搬动外,几乎所有稍微值钱的东西都被搬空。凌晨2时10分,所有警察离开现场。到记者准备离开时,还没有看到当地镇村干部到场。面对被哄抢一空的工厂,工人们站在厂门外十分茫然:“谁来付我们被拖欠的工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