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房到手骚扰开头 武汉一些业主隐私权如何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6:3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读者来电楚天都市报:

  我是武昌虹琦花园的业主,自从几个月前从开发商那里拿到了新房钥匙后,再也没安宁过。每天都有自称是装修公司业务员的人频繁地发来短信、打来电话,推销业务。最多的一天有10多个电话,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其他业主也受到了类似的骚扰。奇怪的是,这些公司怎知我们的电话号码和基本情况的?我们怀疑是售楼部泄露的消息,希望报社能调查一 下。

  一虹琦花园的业主

  记者调查

  前日,记者拨通了其中一家装修公司的电话。客户服务部的宋小姐说,这些信息都是市场部收集来的,她不清楚是如何操作的。但她表示,这种情况在整个武汉市场都很普遍。

  记者随后调查发现,不少小区的业主都有被骚扰的经历或正在被骚扰。而业内人士透露,装修公司从售楼人员处有偿得到业主资料,这已是业内公开的秘密。一般是提供一份业主的个人资料给装修公司,售楼部相关人员得20元,如果装修公司与业主达成装修协议,售楼部还可得到一定比例的装修款提成。

  对此,虹琦花园售楼部的工作人员矢口否认。她说,对客户资料,公司规定必须严格保密。但由于售楼人员流动性较大,也不排除客户资料因此被泄露出去的可能。

  湖北佳元律师事务所曾祥林律师说,这种行为已侵犯了业主的隐私权。如果业主有证据,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对方停止侵害,并赔礼道歉;也可向相关部门投诉,通过行政手段来讨说法。(记者陈媛实习生吕洲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