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帮走丢幼女找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2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2日讯(记者李冉通讯员刘东升)昨天晚上8:10,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查询,在泉城路丢失的4岁幼女王金童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亲人。今天下午,王金童的父亲——济钢职工王庆水将一面锦旗送到历下交警大队长曹凤阳手中。

  据了解,10月1日下午5时许,历下交警大队泉城路中队民警郭倩在西门桥路口处值勤时,发现一身穿红色衣裤、约三四岁的女孩站在路边哭泣,遂上前询问。由于女孩年幼,加 之与家长走失后受到惊吓,只是一味哭泣。无奈,郭倩只得将其送到大队指挥中心。大队指挥中心值班民警孔建专门买来饮料、糕点、水果,耐心地照顾孩子,终于逐渐打消了孩子的疑虑,并从她含混的话语中,了解到她叫王金童,今年4岁,家住华山。

  孔建立即通过公安内网人口信息查寻系统排查到孩子的家庭住址——华山镇石门李家庄。同时,孔建还先后通过电话与市公安局户证处、华山镇派出所、华山镇政府、石门李家庄村委取得联系,经过多次询问,最后终于拨通了王金童家的电话。接电话的是孩子的舅舅刘益彪,他激动地说,下午3时30分孩子随父母在泉城路游玩时走失,全家急得手足无措,孩子的爷爷急火攻心被送进了医院,家里已派出了30多名亲戚朋友到泉城广场周围寻找。

  与此同时,尚未得知孩子下落的王庆水、刘益清夫妇二人仍在泉城广场附近苦苦搜寻。1日晚8时10分,夫妇二人向正在榜棚街南口值勤的民警询问有无走失孩子的信息时,值勤民警遂驾驶警车将夫妇二人带到了大队指挥中心。当看到女儿在民警的精心看护下安然无恙时,夫妇二人喜极而泣,王庆水更是拿出了200元钱表达谢意,被值班民警婉言谢绝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