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年抓贼近5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36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2日讯(记者 栾磊) 今天,李沧区一家商店的宋老板向本报反映,凌晨4时许,他家的面包车被窃贼撬开了,多亏巡夜的东兴村治保主任崔仕俊发现,他只身擒获了偷车贼,并将其扭送到了李村派出所。

  今天下午,李沧分局的王警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老崔可是我们区大名鼎鼎的‘擒贼王’,11年来抓的贼有500个了。”对此,崔仕俊笑言没有500个,应该是490个。

  老崔告诉记者,前天下午,他从一胡同走出来,迎面冲出个男青年,看到他愣了一下,随手就把手机交给他并且站着不动。他正纳闷,一名中年妇女一边喊着“抢手机”一边跑了过来,他才明白原来男青年偷东西被他抓住过,这次抢了手机,撞见他以为他又追过来了。

  2002年的一天,他见3个男青年抢一个妇女的包,立即上前制止,谁知3个人都带着刀,连捅了他10余刀,但他忍着疼痛将其中一个歹徒抓住。老崔的妻子开了一家服装店,有几次竟然被人在门口扔满了粪便,还有几次他收到纸条说要“干掉他全家”,但是他坦言就算被打死,也不会被吓死。2003年、2004年,老崔连续两年被李沧区评为“平民英雄”。记者在东兴村采访时,该村村民表示因为有了老崔,窃贼都不敢进村了。

  老崔说,他以前以为当小偷是迫不得已,“其实贼是一个行业,我发现这一点后就决心把周围的贼都抓干净”。他每次抓到贼都把经过记录在笔记本上,“等我老到不能抓贼了,就把它送给公安部门做‘抓贼参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