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0对新人昨日办婚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昨天是中国阴历中结婚的好日子,本市迎来结婚的高潮,有近2000对新人在当天举行婚礼。据悉,本市共有2万多对新人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喜结良缘。

  酒店一天办8场婚宴

  昨天,记者从本市几家大酒店了解到,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婚宴占去了酒店较多的位 子,普通市民如想临时去酒店吃饭,最好先打电话预订,以免白跑一趟。据悉,本市一家酒店在10月5日一天,就要举办8对新人的婚宴,酒店里几乎没有散席位置。

  市饮食行业协会负责人称,很多新人早在半年前就订好了这几天的婚宴。但这种情况也造成酒水价格在国庆期间略有上涨。

  金牌司仪“用情”专一

  记者从市婚登处了解到,截至10月1日下午4点,共有768对新人登记结婚。据市婚登处副处长林克武介绍,结婚登记天天都行,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新人会挑好日子来登记。日前,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在其网上公布了本市目前仅有的5名高级司仪。昨天是黄金周的第一个结婚高潮,金牌司仪也在黄金周首次现身。记者对其中的三位司仪进行了跟踪。发现他们无一不专情于婚礼主持,没有发生赶场现象。

  新人排队登记抢头彩

  前天早上6点多,就有一对新人早早赶到徐汇区婚姻登记处,欲成为第一对登记者。距离登记处开门还有3个小时,期间共有60多对新人纷纷赶来。市婚登处处长周吉祥称:事先在网上预约的新人,只需四五分钟就可以登记完毕,十分方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