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闻多种香料后女子突然晕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冷梅)昨天下午3时30分,来沪游玩的绍兴姑娘小袁在商场内选购香熏精油,当她闻了数十种散发着不同花香的精油后突然晕厥在地。随后赶到的急救人员对她实施急救后,初步怀疑是大量的香熏制品让小袁出现了过敏性休克。

  昨天下午,记者在仁济医院见到了闻香后晕倒的小袁,躺在病床上休息的她意识虽已逐步恢复,但仍感到头晕。今年21岁的绍兴姑娘小袁是一名小学教师。9月30日,小袁和男朋 友从家乡来上海游玩。10月1日突然变天,她就感觉身体不太舒服。昨天下午,小袁和男朋友来到城隍庙附近的福佑商厦逛街。他们来到一家卖香熏精油的小店里,打算带些礼物回去,于是就围着柜台依次闻了数十种花香味道的香熏精油,“有茉莉花、熏衣草、玫瑰花、茶花还有很多不知花名的精油。”没多久,她脸色变得苍白,突然晕倒并出现小便失禁。经过医护人员的急救,约半小时后小袁在医院醒了过来。

  小袁告诉记者,她经常健身,身体一直都很好,几乎不吃药,也没有过敏以及心脏病史,她也搞不清楚自己闻了香熏后为何就突然晕倒了。

  急救人员怀疑小袁是过敏性休克,故为其服用了抗过敏抗休克的药品。据仁济医院神经内科大夫介绍,小袁有可能对香熏中的一种或几种花粉成分产生过敏反应。还有一种可能是商场内空气不流通,再加上轻微的感冒造成。

  >>链接

  过敏性休克是由于抗原物质\(如血制品、药物、异性蛋白、动植物\)进入人体后与相应的抗体相互作用,导致全身性毛细血管扩张和通透性增加,血浆迅速内渗到组织间隙,循环血量急剧下降引起休克。临床表现:1、有明确的用药史或毒虫刺咬史等。

  2、绝大多数猝然发病,半数以上在接受抗原物质5分钟内发生,临床上以青霉素过敏性休克最常见,10%左右发生于半小时以后,极少数发生于连续用药中。

  3、早期有皮肤瘙痒和红斑,旋即因喉头或支气管水肿与痉挛可引起窒息感,气促,胸闷,发绀,循环衰竭症状如面色苍白,四肢厥冷,血压下降,脉细弱,中枢神经系统因脑缺氧和脑水肿,有头晕、乏力、神志淡漠、烦躁不安、昏迷、抽搐、大小便失禁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