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里河惊现首例恶性罢赛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07 沈阳晚报

  由于不满当值主裁的判罚,在昨晚于沈阳五里河进行的中超联赛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北京现代队在比分战成一平的情况下,未等沈阳金德队的点球开始罚,便集体退场。从而在五里河爆发了中国足球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罢赛。

  在比赛的整个上半时,双方虽然拼抢比较激烈,但并未发生太大的冲突。但在第29分钟,北京现代队阿列克萨犯规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这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第40分钟 ,王若吉头球建功,金德队一球领先。74分钟,北京现代队杨璞带球进入禁区,徐洋先铲到球,但被周伟新判罚点球,陶伟主罚一蹴而就,一比一平。

  79分钟,金德队反击,张扬带球进入禁区,被张帅拉倒,周伟新判罚点球。张帅立即冲到周伟新面前质疑,但被徐云龙拉开,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将会继续进行之时,现代队全体队员突然集体向场外走去。此时北京现代俱乐部的多名官员也上来与主裁周伟新进行交涉。随后,周伟新将双方队长陶伟与张晓鸥找到面前进行交涉。北京现代俱乐部的老总杨祖武也进入到场地内,手中打着电话,随后在场地边的所有现代队队员一同向休息室内走去。此时,比赛已经整整中断了八分钟。于是,在北京俱乐部的高层的授意之下,北京现代队队员终于坚决地采取了罢赛的方式。

  在比赛中断了13分钟后,主裁判宣布比赛结束,按照国际足联的比赛规则,沈阳金德队以3∶0战胜了北京现代队。北京现代队罢赛行为,不仅开了中超联赛的先河,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的第一次。

  赛后,金德俱乐部高层郑重表态,北京现代俱乐部的这一行为完全违背了体育道德,应该受到相应的惩罚。金德俱乐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无论裁判的判罚有问题还是没有问题,北京现代队采取罢赛的方式都是不对的。”

  附《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规定:五分钟内不恢复比赛以弃权论处规定,一旦比赛中某一方罢赛超过5分钟,裁判可以立即判罢赛方负,比分以0∶3计算。记者电话:88811649

  作者: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