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用管他病死活该" 六成地厅级干部如此看待艾滋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09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据《新民周刊》10月2日报道,9月26日的晚上,上海某宾馆一间会议室里,中央党校教授靳薇坐在一群关心艾滋病问题的年轻人中间。这是一个民间社团组织的讨论反歧视的茶话会。

  靳薇像在课堂上一样,先让大家猜一猜被调查的600位地厅级干部对艾滋病的态度。

  “如果您的属下因过错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您主张是什么?4个选择:一,不用管他,病死活该;二,公开他的病情并解除他的工作;三,替他保密,允许他继续工作;四,不知道怎么办。你们认为选择哪一个选项的人数最多?”

  “60.1%的人选择‘不用管他,病死活该’。”靳薇的答案使参加活动的人感到意外,会场出现唏嘘之声。

  靳薇是采用了专业调查技术做了这个调查。接受调查的对象是从2001年到2003年3年中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中青班、西部班、进修二班等几个班级的学员,是工作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0位地厅(局)级领导干部。

  靳薇认为,了解并影响这一部分地方官员对待艾滋病问题的态度,可能直接影响到国家“防艾”政策的制定及相关政策的执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