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岁童患罕见生殖器畸形 医生手术恢复其女儿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0月3日电(刘云伶 申毅敏) 说话声音像男孩,外生殖器部分像男孩,查染色体却为女性基因,日前,山医大一院为这个6岁的孩子成功做了罕见的外生殖器成型手术,恢复其原本的女儿身。

  该女孩来自省内某地,2岁时父母发现她外生殖器和普通女孩不一样,男女特征都有,但孩子一直是蹲着小便,因此父母就把她当成女孩来抚养。因为外生殖器不正常,小女孩 夏天从不穿裙子,也不去公共澡堂洗澡,影响最大的是,怕生理缺陷被人发现取笑,所以从没有上过幼儿园,父母为此忧心忡忡。

  随着年龄增大,小女孩声音变粗,力气异常增大,外生殖器逐渐男性化发育,熟悉的人指点她是假男孩。她经常不解地问大人:我怎么和弟弟一样?对自己的身体既好奇又失望。孩子一天天懂事了,得赶快看病,大了心理负担更重。父母悄悄地商议着。

  近日,该女孩在父母带领下来到山医大一院门诊,李崇理教授接诊后,检查发现该女孩有子宫等完整的女性内生殖系统,只是外生殖器畸形,查染色体为46XX(男性为46XY),基因确实属于女性,主要是由肾上腺皮质增生引起女性假两性畸形,需要进行手术。这类疾病十分罕见,发病率一般只有万分之一,从医20多年的李教授还是第一次见到。在做了精心准备后,他主刀为该女孩做了外生殖器成型手术,术后情况良好。

  据李崇理教授介绍,该女孩目前在服用皮质醇激素,目的是降低体内雄性激素,预计两个月后便可完全女性化,将来生育能力也可能不会受影响。(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